风从我的身体中穿过////

【原创】illness -社会恐惧症

- illness- Social phobia

-谨以此文,献给各位需要在文中用到【社会恐惧症】的各位太太。



-你感到被人注目吗?

-你害怕吗?

-如果能真正做到所谓的不在意别人的看法,那该有多好啊。



“我们是永远的Delta。”

δ坐在一间属于自己的房间里,门上挂着锁,她自由自在的哼着歌,做着作业。

-这样应该不会有人再来打扰了吧。

桌上放着无数白色的瓶瓶罐罐,里面是颜色各异的药片。

“喂?有人在吗?δ?δ同学?”

又来了……

δ坐在座位上,瞬间屏住了呼吸——不要进来,不要……

-那种宛如深海的压迫感再次有意识的爬上了δ的喉咙。

“δ同学?不在的话我要破门而入了?有非常严重的事!”

δ脚步虚浮的去开门,临走前她往嘴里塞了两片白色的药片。门开了,是一张非常熟悉的脸,熟悉到孤僻的δ都知道她的脸,但是她还是怕啊。

怕啊。

她吃下去的药似乎没怎么发挥作用,δ在流汗,脸色肉眼可见的白下去,浑身都在发抖,她很想说,别叫上我,让我留下,但是她说不出来。

-全世界都在看着我。

-不要。

-我怕。




同学拽住了她的胳膊,强行把她拖到了操场上。

“是一桩命案啊!δ同学!”

人更多了呢。

“诶δ同学来了呢!你和她最熟了!快讲讲她吧,是不是有什么疾病啊?”

一个同学看到了矮小孤僻的δ,赶忙把她拽到了人群中心。

“我,我……”

δ涨红了脸,明明现在也就二三十个人……也不是很熟……但是……但是……

“快说啊!”

下面有人在叫嚷。

“她,她和我是一样的。”

δ浑身发着抖,她从口袋里掏出一瓶药,倒了一颗到嘴里,这时候才冷静多了,但仍然能看出无法掩饰的不安感。

“我们,一起,一起去做治疗的,的时候,她被一个男同学,告白了,但是,她,她说她怕。”

“她怕交流,对,她……说不定是,因为,这个,才自杀,了吧。”

-“问完这个,请,请不要问了,好吗。”





下面人群一片骚动,然后是长久的静默。

δ已经走了。

她挑人少的小路,偷偷摸摸的回到自己的房间,月光洒进因为关了灯黑暗的屋中。

这是她的领地,她自由自在的在屋里转了一圈,抱了抱她的毛茸茸大熊,一个人练习了一遍从小一个人讲到大的演讲稿。

屋子里是无数吃空的药瓶。

-垃圾桶那里有太多人,还有垃圾分类的阿婆。

墙上挂着无数照片,一张张都是校内学生会主席或是其他人在台上侃侃而谈的照片,用稚嫩的笔迹写着

——好希望也能演讲啊!

但她知道,无论她在无人的剧院里如何抑扬顿挫,面对哪怕一个无关的人,她就感到不安甚至是无法抑制的恐惧。





-你要知道,吃药只能治疗表面,也会强化依赖性。

-那样你就不可能再治好了。

-可是不吃药,见到人就恨不得能一头撞死啊。

-……好吧。


-唯唯诺诺的自己,真是太讨厌了。




δ-社会恐惧症

【社会恐惧症】

社会恐惧症患者对于一些社会场合的焦虑不再只是一种不适,而变成了恐慌,内心的不自在是如此地强烈以至于不能够再呆下去了(不能够集中精神,不能倾听,不能集中思想)。拘束不安变成了一种对自己和自己行为的羞耻。

如果患者没有成功逃避那些社会场合,他们会感觉不舒服,会付出巨大的努力面对那些在别人看来是稀松平常的场合。为了不在引起注意,会不惜一切代价努力掩饰自己的不安。所有这一切都会严重损害生活质量:我们不能够完全享受家庭生活(节日),友谊(邀请、约会)和职业生活(聚会)。越来越多的,越来越重的逃避会他们最终放弃许多事情,以便不要面对恐惧。

那社会恐怖症患者都害怕些什么呢?有的患者在所有社会场合都引起恐惧(考试,和邻居或者商人交谈,必须谈论自己或者认识其他人,在走路,写字、喝酒或者吃饭时被别人观察,发表自己的意见,等等。)有的患者则集中于害怕一种具体的身体症状所出现的形状;害怕脸红,害怕发抖,流汗,肚子咕咕叫,等等。



评论
热度(17)

© 大西洋鳕鱼.b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