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我的身体中穿过////

【喻黄】正月初一

《农历纪年法》

CP主喻黄

warning:刀糖无差(?)其实嘛我也想一开始就甜甜的orz但是我的手它有别样的思想(?



没人知道那天更早之前发生了什么,他们能看到的只有血红色的天际。

那天的天气一定很差吧,给人间带来灾难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你去过沙城吗?”

“敦煌?”

“不,是城市,里头只有沙子,还有好多人往里头陷。”

“你吹牛吧。”

“不,是真的。”

“那个城市,叫回忆。”

喻文州是冬天来到这个城市的。

城市里的生活不比神隐中的悠闲到无所事事,每天早上太阳从水泥森林后探出一丝光线的时候,整个城市在慢慢苏醒,醒了就是车水马龙的繁华之境。

喻文州寻了一份工作,是个公司里普通的白领职员,工资拿的不高,但是维持生活是足够了,生活整个也松了下来。

他没再显露出自己哪怕一丝半点的本事,每天活的就是普通凡人的生活,早晨很早的就起床,在楼下广场啃完一根油条加上一袋豆浆之后去上班,在办公室里一连坐上六七个小时,晚上再步行十五分钟到那栋高高的白色公寓楼,关上门就可以倒在床上。

同事只知道他是某个大学出来的高材生,总是温和的带着微笑,其他的信息都很神秘,然而喻文州跟他们的关系还是处的很好。

这个年没有年味儿,或许是禁放鞭炮的禁令实在压得太严,空气中不再弥漫着淡淡的硝烟味儿,地上虽然有着融化了又封冻的脏脏的雪堆,却没有如同落地红梅一般的鞭炮纸,竟是让人有点不习惯。

“乡下吧,乡下没有禁令,去乡下放啊。”

几个同事对不能放鞭炮的年很不喜,于是一整个办公室的人往没人的乡下走,两个城市之间空旷阔大的草甸,这里才是各种工厂聚居的地方。

烟花和鞭炮在黑色的夜空绽开,绚烂明丽。

“文州,你咋不去放鞭炮?”一个办公室的徐景熙凑过来,伸头窥屏——“哟,你这壁纸怎么这么像我一初中同学?”

“你同学?谁啊?”

“喂,郑轩,你过来看看——这不是那叫——叫——”

“嗨,这不黄少天嘛!”

“诶,对——文州你不知道啊,当年这家伙带着我们,一整个宿舍都鸡飞狗跳的,不过话说回来,你怎么有他照片?”

“那好巧啊,他是我在大学摄影社团认识的朋友。”

“真巧真巧,最近都联系不上他了,也不知道这家伙干什么去了。”徐景熙聊了一会天,继续去争抢所剩无几的烟花棒去了。




“事情成了没?你们那天很激烈啊。”

后来叶修来找他,开门见山就挑明事件。

“成是成了,不过哪那么完满。”

喻文州皱皱眉。

“我托北冥的那位给你弄到了点东西,拿好了。”

叶修将那只黑色双肩包从肩上甩下来,在满包杂七杂八的小物件儿中掏了半天拈出一只小小布袋,布袋是黑色的,上面锦绣遍布,显出一派华丽。

“啧,北冥的东西我倒是放心,不过这东西有什么用?”

喻文州翻了翻里面,是两颗串在一起的铃铛,一黑一白煞是好看——他将它塞进自己的口袋。

“说来也长,哥不是在那天之后托人帮你查查黄少天的动向吗,最后找来找去找到的是南边那只凤凰,那只凤凰和黄少天倒是挺熟的,据他说,你那小情侣哪是什么凡人,明明是早年被废了一身神骨的神。”

“我想也是,凡人如何拿得动那神域特制的冰雨?”

“那凤凰说这种情况只有取北冥的双生铃用用,哥就给你借来了,解神域种下的引魂铃用,不过听那凤凰说虽然你们俩人距离很远,但是该记得都记得——啧啧,幸运啊。”

“不管怎么说谢谢你了。”

“托哥办事可放心吧。”



喻文州再次借着手机屏幕的光亮打量戴在手上的铃铛。

双生的铃铛由最浓重的夜色和最明亮的日光铸成,锻造它们的是北冥的一黑一白两条巨龙,喻文州早些时候还偶尔去拜访他们。

其实很久之前锻造这对铃铛只是为了充当两条巨龙之间的结婚纪念物,但到了后来,它们被赋予了消除一切控制的力量——因为龙的力量太强大。

真是便宜了我,下次还是应当去回个礼。

喻文州摩挲着光洁的铃铛,想着。

然后他笑了出来。

没有互相忘记,那可真是最大的幸运了。

评论(3)
热度(93)

© 大西洋鳕鱼.b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