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我的身体中穿过////

【张佳乐中心】无冕

把梦想喝干了,相信自己就是无冕之王。



【零】


 张佳乐其实从来没有想过要得冠军。

甚至他从未想过要进入职业联盟

——在遇到孙哲平之前。      



【壹】


 第八赛季,夏休期。

张佳乐从房间里的床上醒过来。

睡了一下午,醒来的时候屋子里黑漆漆,一点声音都没有。

他抬头望向窗外,天还没完全黑 ,四处摸了摸,在枕头下找到手机,打开后 ,屏幕亮起,干净没有一条消息。

他从冰箱里拿了盒牛奶,穿过空无一人的客厅,坐到电脑前熟练的打开荣耀登录了游戏,操纵着人物先到西部荒野去转了转,NPC还是那些NPC,横竖地图千百年不会换的。  


他是在约莫一年之前,第七赛季夏休期退役的。

退役也就退役了,反正最后也是咬着牙单打独斗,拼了个亚军回来,没拿到冠军他懊恨了两天,不过后来涌上来的无穷无尽的疲惫让他没时间去想这个了,他也懒得想。

他从来不是一个会被拘束于这种事上的人。


 第七赛季,人们都说,百花还有机会,但是张佳乐说,他要退役。

记者的长枪短炮闪出的光,亮的很。

百花的第二任队长说自己要退役的时候好像是没想过后果的,少年心性说不定有,他站在台上还能对底下的人露出一个标准而明晃晃的笑。

底下人发出的叹息像海潮,但是张佳乐没什么好怕的——战场嘛,总是一个一个换,挥挥手也就过去了,顺便还能从各路媒体嘴里听到惋惜的音色,也不算是个亏本生意。

 孙哲平比他要早一点,第五赛季因为手伤从战场上离开。


那个时候张佳乐只是恨啊,恨怎么就这个时候孙哲平受了伤,不然第五赛季就不会输给微草,百花就能拿下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冠军。

他倒是希望时间能稍微逆流一下——不多,就几个月就好,倒流到第五赛季之前,这样阻止孙哲平的受伤发生,顺便还能拿个冠军回来,奖杯就摆着看看——那可是极好的,毕竟那可是冠军奖杯嘛,说出去脸上也有光。 


 从比赛场上退下来他就跟孙哲平两个人大晚上跑到百花大楼的天台上聊天,不盖棉被纯唠嗑那种,说是聊天不如说是肖想一下冠军,顺便对着夜空吹吹对未来会变得怎么牛皮。

那天主要是张佳乐在说,孙哲平右手敲着大腿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最后声音是逐渐的弱下去,变成张佳乐一个人在唱独角戏。

张佳乐唱独角戏是唱的入迷,也不再注意孙哲平的回复到底是不是毫无意义的语气词,他一边谋划着宏图大志一边趴在高高的铁栏杆上往底下看。

太高了,张佳乐有点恐高,于是他把脑袋缩回来不再看。

夜风总是凉的出奇,张佳乐吹着吹着就感觉浑身都凉,赶紧把抱在怀里的百花队服穿上。孙哲平站在他的侧后方,仰着头靠在灰色的水泥柱子上,一只手攥成拳又悻悻的松开来。

这个时候的气氛特别像是大学毕业时候的场景,虽然他俩都没经历过大学就是了。

这个时候就该加上几瓶青色玻璃瓶装的啤酒,加上一点煽情的音乐。不过现在都没有,就张佳乐一个人讲的起劲,其实也就是翻来倒过去那几句话。 

张佳乐说到最后情绪就激动起来,一拍大腿就一跃而起满腔豪情壮志:“我说大孙哦,你退役了不要紧,你乐哥一定给你拿个冠军回来!” 


“乐乐。”

孙哲平说。

“嗯?”

张佳乐正讲到兴浓处。

“加油。”

孙哲平比了个酒杯的样子,仰头将那些虚幻的酒液倾入口中,仿佛火辣辣的理想就从口腔一路烧到脾胃,烧的浑身都烫起来。

张佳乐没说话,仰头喉结滚动。

——

那天,少年把月光饮尽,将理想喝干。   




  【贰】



“我要加入霸图。”

这个决定他考量了很久,仔仔细细的想了许久。  

荣耀他还没有打够。

——不是说在家里就不能打,游戏是一个游戏,家里放的电脑的配置也并不比战队的低到哪里去,但是感觉就是不一样。


哪不一样?

他是说不出来的。


  面对蜂拥而来的媒体的时候张佳乐会怎么做?

挥挥手离开职业赛场的时候那些高傲帅气的心气儿在复出的时候总得低头,低头了人就没有那股子傲气了。

傲气和梦想,二选一的招数。

太简单不过的选择了。

——张佳乐当然选择梦想。


他那些有意无意的微操作的帅气和心高气傲这时候都乖乖的俯首贴地给至高无上的梦想让路。

害,人生在世,不争取一两件东西怎么行?

张佳乐自个儿说。

要是他复出百花——当然没问题,又是一段佳话。


问题是他选择了霸图。

霸图的确是支老牌劲旅,队长韩文清曾经以一己之力打败过繁花血景。

张佳乐选择霸图的原因是他看好霸图。

他想赢。


他决定复出霸图,无论怎样。

当时叶修不是没有邀请过他加入兴欣,但是张佳乐摇摇头拒绝了。

“我太想赢了。”他说。

他全身的血液从此就只为一个冠军的梦想而流动

——他真的太想赢。 


 当时他以为自己要用新的角色,他做好了心理准备——换到一个新的战队,就要让自己去贴合新的战队的风格。

但是霸图把百花缭乱——陪他一步步长成这样的角色给买了过来,张佳乐那一刻是狂喜的。

在登录的那一刹那,他觉得自己没有选错。

他挺喜欢霸图的。


 当然,他也很喜欢百花。

毕竟是一手带大的战队,感情还是不一样。

所以他把百花战队的队服,叠的整整齐齐的,放在霸图战队宿舍自己的隔间里,打开衣柜就能看到。 



“我想……我想再退役了。”

张佳乐说。


彼时他感觉全身都有火在烧,灼烧他的灵魂,把那些无意义的谩骂融化成滚烫的液体在他躯体上留下一朵一朵暗红色的花型的瘢痕,从喉咙一路烧到脾胃的理想在太阳穴处汇聚突突作响。

再退役一次,然后不再回来……会怎么样呢?

他在深夜辗转反侧时耳朵里总是无缘无故的嗡鸣,脑子里就跳出这句话。

来自人性的最黑暗面,这个想法真的不难,再次轻飘飘的一走了之,还能博回三分面子。

结果脑子里的真我跳出来把这个想法拍到地上,本我也没有好到哪里去,站在旁边袖手旁观。

于是他不再这么想,翻个身还是睡不着,上铺的人压的有点老的床吱嘎作响,张佳乐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用意志力给自己催眠。   


他在众目睽睽之下遍体鳞伤,呼吸是痛的,空气接触到皮肤也是疼痛,他好像裂开一身的口子。 


百花粉骂他,在各个地方,各个网站,手机里每天塞满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辱骂信息,有些言辞激烈的不堪入耳,电话几乎是在被打爆的边缘。

他换了号码,没用。

跗骨之蛆般的谩骂总是如影随形,他拉高自己的帽子,在大夏天裹上口罩把自己包在密不透风的茧壳里,阻挡那些阴霾的入侵。

漫天飞舞的信件一封一封往霸图寄,雪白的棕黄的信封柔软而无害的外皮里面包着最锋利的刀刃。

不仅是口头上的,还有物理上的。


张佳乐从信封里拆出过刀片,锋利的闪着寒光,差一点点就能把他割伤,割伤了就打不了荣耀了,张佳乐知道一双好手对于职业选手的宝贵,于是他把它用纸包了丢进垃圾桶。

那几天他都在看信,成捆成捆的,一封一封看,看到深夜。他选择沉默的逃避,不再辩驳。

——或许该说是无声的辩驳。

沉默但是坚守。

如同一尊海边的大石,身后是风暴,面前是海潮,站定了双脚就不再挪动。

语言这个时候显得多么的软弱无能。因为在那些人看来,他不过是个无情冷血的人。 


 收件箱里发过来的短信——他用颤抖的手解锁手机,鲜红的99+。

短信不会太长,他半夜起来,揉揉眼睛说不定就看上一两条。

然后咬着唇斟酌半晌给人家道歉——就是道歉。


毕竟自己挺对不起百花的,也对不起一直爱着百花的粉丝们,真的没有理由要求他们不这么干。  

有一天张佳乐例行给一个语气特别激烈的人发了道歉,对方几分钟后回了信息。

——“抱歉,是我不理解。”

张佳乐整个人抱着手机往床上栽,仿佛是如释重负的重刑犯。 


呼吸之间是如同Q市海风一般咸的味道,湿淋淋的顺着脸颊一路向下,滚烫的烧起来。


——他真的,一点都不后悔。

他从不为自己流泪,哪怕失利,但泪水却在不经意间滚落——全抛给了百花,和百花的粉丝们。

可是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够了,他张佳乐不需要卖惨博人怜悯。

痛苦与艰难,他一肩担。 


无论如何,有一些必须要去追求的东西。   




【叁】 

“是我还不够强。”

第九赛季霸图惜败给新锐队伍轮回。

媒体再次蜂拥而来,像是闻到血腥气息的蝇群,盘旋的黑压压的过来,把人逼到死角,一双双血色的眼睛盯着人仿佛要把他剖开来取出那些藏在脑子里的东西。


他们问张佳乐,你觉得你为什么一直都拿不到冠军?

这个问题尖锐的很。

带着赤裸裸嘲讽的意味。

如同海潮一浪一浪的扑上来把礁石身边的一切都卷走。


于是落得天地间白茫茫一片,真干净。


——你的坚持永远无法为你挣得哪怕一份荣耀,就怪你的运气不好。

但是张佳乐不这么想。

他说,是我还不够强,和那些子虚乌有的运气根本没有什么关系。 


霸图是支老队伍。

韩文清一期出道。

从呼啸转会而来的林敬言二期出道。

张佳乐也是第二赛季出道的老将。

他还能打多久?

张佳乐想过。

在酣畅淋漓的打完自己的百花式打法,百花缭乱的生命血条逐渐被削减的时候,画面逐渐变成灰色的时候。


人迟早是要退的。

职业选手的职业寿命很短,几乎是转瞬即逝一场烟花。

轰轰烈烈爆炸完一场漫天烟火,残烬冷在后起之秀所更绚烂的花火里。

没人看的到。


他打心底里是有点嫉妒叶修那个家伙的。

——毕竟人家拿过了三个冠军,要说嫉妒,怕不是联盟之内一大半人都嫉妒他,不过也就在心底里说说而已。 


张佳乐觉得遇到一群跟自己志同道合的职业选手很好。

他天生是个乐呵呵的性子。

张佳乐自己觉得自己就是个喜欢浪漫的双鱼座。

他是个感性的人,却从来不会多愁善感。

——张佳乐对自己的这种性格满意得很,有的时候还有意无意的拿出去炫耀一番。 


他在霸图呆了两年。

该说是长大了很多的。

其实他觉得霸图的精神很符合他的心理预期。

而且大家也都很好——韩队虽然看着严肃,其实很维护自己的队员。


张佳乐不喜欢悍不畏死的冲在前面作为主攻手,但是不代表他会停下。

张佳乐不会停下脚步,他会一直向前。

“停下?怎么可能呢?”


没有什么对在战场上奋斗了七八年的张佳乐更重要的——除了冠军。

谁不想得冠军呢?

一切不重要的重要的,都可以不顾一切的放下,为至高无上的冠军让路。 



“我一定会拿到冠军!”  



评论(3)
热度(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西洋鳕鱼.b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