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我的身体中穿过////

【周江贺文】飞鸟症

七夕贺文。

先虐后甜【江波涛开头有死亡设定】

如果这个题材不适合七夕的话请当做普通同人来看。


快七夕了。

这是江波涛死后的第十三天。

江波涛似乎是自杀的。

周泽楷知道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救下他了,青年如同沉睡一般在冰柜中闭上了眼睛,窗台上停着一只紫色眼睛的黑鸟。

但是周泽楷仍然决定要带着江波涛的相片去原本决定要去的游乐园。

唯一一件在江波涛生前周泽楷忘了告诉他的事情,无非胸膛里求之不得的爱恋,他害怕遭到拒绝而压抑的感情。


后来一只白色的鸟出现在了周泽楷的世界中。

那只白鸟给他一种熟悉感。

它好像并不真实,纯白的鸟总是在他身边飞来飞去。


一个晚上,周泽楷关掉电脑想要去睡觉,偏头看到那只白色的鸟停落在一张相片前,蜷成一团,一只眼睛却直直的盯着那张相片。

那是一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相片。

相片里的少年是江波涛。

江波涛微笑着,相片里的两个青年亲昵的牵着手,漫步在大街上。

那只白鸟开始坚定的用喙去啄那一层玻璃,点在玻璃后那人的身上。

“江?”

周泽楷突然有了一丝奇怪的预感。

他觉得那只白鸟就是江波涛。


飞鸟算是什么?

在这个世界大概是充盈着爱的灵魂的象征。

它出现在暗生的情愫当中,吞噬宿主的爱为生。

你越爱他,它就长得越快。



第二天,七夕。

小周?门口传来熟悉的叩门声。

周泽楷从床上爬下来给门口的人开门。

是谁……?

他其实想不到还有谁会来敲他的门。

但是门口是江波涛,他穿着一身明显有些不搭的衣服,脸上挂着熟悉的笑容,头发还有些凌乱,看着僵在门口的周泽楷,关怀的问了一声:“小周?”

——那只白鸟消失了,但是江波涛回来了。


周泽楷从未如此满足。

他的脸上抹开柔和的笑容,深黑的瞳孔扭曲的恋慕轰然爆发,充盈着不合理的满足。

因为江波涛第一次向他表露了心意。

“我爱你,小周。”

他的眼中有满满的笑意。

“你认出来那只鸟是我了,所以我回来了啊。”

“我也爱江。”


唇齿相叩,那人名姓咽入喉。

融入骨血的爱情,从心中飞出的鸟。

——飞吧,飞吧,飞到你的身边。


 坐上摩天轮就是幸福,随着摩天轮渐渐转动,升起,人们在脚下,变得渺小,整个世界仿佛只有我和身边的人,我们也就离神更近一些.当摩天论转到最高处的时候,虔诚的许下一个愿望,那样,你的那个愿望就会被神听到,如果神仙认为你是个好孩子,那么你的愿望就会得以实现. 

当它每转一圈,世上就多了一对亲吻的恋人。

 摩天轮,转动起来,那里是离星星最近的地方,星星可以听见人心中的愿望,然后帮助人们来实现。所以坐在摩天轮上,就等同于触碰到了幸福,离希望最近的距离 ­。


坐在摩天轮上,玻璃球舱缓缓升高到顶峰,远处黑暗中烟花骤然盛开,宛如他们的爱情绽放在这一瞬。

周泽楷堵住了江波涛的唇。

——这是双向治愈的疾病。

江波涛害怕拒绝和蜚语,周泽楷同样害怕来自爱人的拒绝。

那道江波涛不小心被纸割出的伤口无法愈合,他倔强的拒绝了周泽楷来看他,胸腔中躁动的鸟终于在最后飞起由带着爱恋飞回。

“小周,我爱你,真的。”

“爱……江。”

十指相扣。


飞鸟症,因爱而起,因爱而终。

“原来你真的那么爱我啊。”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西洋鳕鱼.bot! | Powered by LOFTER